jjxx心如磐石(我又死了)

*afd:九歌

*本命cp是秀朱 支线all朱蒂党一枚 (虽然几乎已经不写名柯文了)

*领域不定,乙orCP都可,随缘随热潮

*主要产出:鬼灭、文野、JOJO、咒回,约稿可私聊

*( ・᷄ὢ・᷅)喜欢美人,摩多摩多

【错念】【琴朱】

说在前头的话:

★圈地自萌,私设如山

★这是一个长篇,或许拉郎的行为不算光彩,但是秀一和琴酒之相似之处又实属让我浮想联翩

★请注意避雷,琴酒×朱蒂

★妥妥的BE,从头虐到尾,秀朱为副线


(1) 彼时你我还年少


黑泽阵:

我还未曾完全深陷泥潭,未曾全然沉入黑暗。你走入我残破混沌的生活,浑身沐浴圣光,带给我此生唯一一次救赎。


“嗯……” 曼哈顿郊区的山林里,有个正在迅速移动的单薄身影,他时不时抽出空隙回头扫视张望,黑夜的风吹乱了沾有血污的长发,银白色的发丝与照进林间的月光融为一体,比不过雄鹰一般锐利发光的眼眸。


“呵,下手还真狠。”


确认逃离追踪者的少年脱力的倚倒在一颗粗壮的树下,他的右肩有个中弹后留下的血洞正在流出红褐色的生命。他用剩余的力气勉强张望着,这是一片不很大的山林,他不知道这是哪个国家哪个地区,但透过密集的树干枝叉隐约可以看见一栋高大的别墅。疼痛感逼着他的脑神经陷入昏睡,明天一早他必须找到水源……


这是组织的一贯作风,在全世界挑选看中的孤儿,将他们带回来后再随机丢到世界各处逐个追杀,不给食物不给水,倒是只给一把枪。游戏规则很简单,一个月的时间,活下来的就接回组织继续“培养”,死了的就抛尸荒野——至于赌注,自然,只有一条命。


黑泽阵是被他们在日本一间设施极其匮乏的孤儿院看中的,种族歧视在无知的孩童中总显得格外嚣张,格格不入的银白长发和自负清高的冷傲气质让他在讥讽拳脚中长大,组织的人用望远镜观察搜索时,刚好看到,他想杀了那个冲他吐吐沫的小痞子。这样的年纪这样的人,留着以后成为社会底层的渣滓祸害,不如,进来组织玩玩,成为社会的高级掌控者……


露珠唤醒的清晨,金色短发的小女孩儿透过别墅高高的落地窗看到了阳光洒进丛林,晦明变化中另一侧的湖水波光粼粼。她眼里闪着兴奋的光飞快的奔到书房前,伸出白嫩的小手“哗”的一下扯开了门。“Daddy , I wanna go out and play.” 

“Be careful yourself dear, don't come back too late.”书桌上,一位绅士专心致志的研究着手上的资料,头也不抬的回复了小女儿,一抬眼却发现那个小身影早已跑远还不记得顺手帮他关门。

“ha...” 男人嘴角挂笑无奈的摇摇头,转过身去摘下眼镜看着窗外的山林绿意盎然,不一会儿就看到那个闪耀的身影背着她最喜欢的粉红小挎包进入丛林,手里拿着一朵路边的野花。他看见她反光的金发上还记得带了帽子,知道怕晒黑就挺好的。他放下茶杯重新戴好眼镜坐回椅子上,相框旁放着一本证件,那上面有醒目的“FBI”。


绿叶相映成荫,向阳生长的生命后面有叫不出名字的鸟儿放开歌喉,穿着娃娃裙的小姑娘找到了一块她满意的草地,她最爱嫩草划过脸颊的感觉,痒痒的,好想笑,摊开身子随意的躺下,或打个滚,或望望天,一点不怕湿润的泥土黏上干净的花裙——这是初夏,无比美好的开始。

“Ya!” 她突然一个激灵赶忙坐起,刚才左手摸过草坪的地方此时沾上了不明的暗红液体。

这是,血吗? 她把手指凑到鼻尖下闻了闻。这个味道她在爸爸在大雨天回家时从他的大衣上闻到过,也在她自己不小心打碎杯子被划破手时闻到过。洋娃娃眨眨湖蓝色的眼顺着草坪看去,星星点点的红褐色仿佛连成了一条线,扭扭曲曲蜿蜒进了丛林深处。

她曾经总是喜欢趁着爸爸不注意时偷溜进他的书房,书桌上总会一张叠着一张的摆着有趣的照片,里面的人照相时喜欢摆的姿势和她不大一样,要么趴着要么躺着,而且眼睛总是闭着的。爸爸发现后会问她害不害怕,可她不明白有什么可怕的,都是人不是吗?只要是已知的、或即将可知的、或看的见摸得到的,那就无所畏惧。她对其中一张照片印象非常深刻——好暗好暗的一片丛林,闪光灯照亮的地方能辨认出一条血路直通幽处,她跳着脚追问父亲后来的事情,他只是摸了摸她的头,告诉她这个世界上没有比生命更值得的东西,不管是神父的,还是罪犯的。她记得照片上的日期,3月15日,那天父亲回家时右臂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嘴唇失血发白却带着欣慰的笑,他说:“给恶魔一个救赎以后,你会发现原来他们需要的不过如此。”# 那时他的表情,是她想像不出的轻快放松……


小姑娘捏紧了挎包的带子,看着地上的血迹她急得原地转了两圈后一跺脚追了进去。父亲在那片漆黑的深林里拯救了他的恶魔,或许这次,她可以见到属于她的恶魔。“咕咚”,她吞了一下口水,低头跟随着若隐若现的血色,也许他头上会有犄角,就像睡美人里的黑女巫一样;也许他会有尾巴,或者其实他会是一条龙?一条,通体雪白的龙。


血迹越来越密集,她手脚并用的爬上一个低坡,一株锯齿形的草割破了她的手掌,她低呼一声勉强稳住了身体,每爬一步后眼前的景象都越来越开阔清晰——粗壮的树干旁,树荫的庇护下,不是有犄角有尾巴的恶魔,也不是鳞片通透的白龙,而是一个发丝银白如冰如雪的,睡着的少年。


东风偏南,树林如海浪般一片一片沙沙摇曳,向左了,向右了,深绿浅绿纵横交错跌宕起伏着,#一阵风吹跑了她系着蝴蝶结的帽子,小姑娘下意识的惊呼立即伸手去够。黑泽阵是被“啊!”的声音吓醒的,枪口对准眼前人的刹那她却恰好回眸,逆光时圣光在她身后披露,阴阳之间泾渭分明,他从没见过如此耀眼的金发,他第一次意识到,阳光原来可以长在一个人身上。


彼时年少的那一年那一天,那个浑身血污拿枪时手臂纹丝不动的少年,是她生命里第一个惊才艳艳的意外,带着另一个世界的腥风血雨无意中闯到她的面前。


缓过神来之前小女孩儿头脑里只有一句话:


银色真美。

#

﹌﹌﹌﹌﹌﹌﹌﹌﹌﹌﹌﹌﹌﹌﹌﹌﹌﹌﹌﹌﹌

这里的设定参考了名柯里新兰救贝姐的片段,个人来说真的很喜欢,一束毫无预料的光照进了被自己束缚住得心扉,“救赎”,也就代表良知。

这里打标记只是因为参考了宫崎骏爷爷的动画场面,若记得没错的话最相像的应该是《魔女宅急便》。宫崎骏是我人生的启蒙师,我是看着他的作品加上青山老师的柯南一起长大的,只是单纯的爱他和感激他。

#加粗是因为第一次写琴酒为主角的文章,假若有人物性格ooc的地方拜托一定提醒,万分感谢。😳









评论(8)

热度(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